南山南_Shan

练笔中。暂退。

【林秦】狭路相逢(二)


#据说明天是情人节,各位看官不知这甜度还满意否。

#occ
#小学生文笔
#相识多年,细水长流,回忆现实穿插,互相未表白,双方以为对方已知自己心意,对彼此感情有些不确定,不确定却还是多次滚了床单。

二、

“邢小姐,你好。”

邢一善看向走过来的男人,高大帅气,眉目凛然,浑身正气又不乏痞气。

介绍的人说他是警察,破获过许多案件,是个大英雄。

她不信。

她不是从前不识世事的少女了,对世界和爱情抱有的一切美好期望早已在混混沌沌的岁月中磨平。

可是当这个男人施施然向她走来的时候,她想起故事里的英雄。

披红袍,踩祥云,娶心爱之人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张阿姨介绍的时候说了吧,我叫林涛。”

“嗯。”邢一善脸有些发热,明明林涛什么都没做只是看向她,可她觉得那目光是有温度的,他眼含笑意看向她,像是在说喜欢她。

“我是邢一善。”心里想着事,话出口的语气也轻柔起来。

“啧啧啧~”李大宝坐在隔壁桌戴着一副夸张的墨镜做着夸张的表情,墨镜里反射出秦明波澜不惊的脸,“wuli涛涛这小眼神儿不会真看上这个邢小姐了吧。”

“他看你也这眼神。”秦明不为所动,手叉沙拉的速度不变。

大宝愣了愣,没明白秦明什么意思。

“啥?”

这时林涛的目光刚好扫过来,挑眉似在问大宝,把话聊死了怎么办啊。

林涛眼中的笑意与委屈纠结在一起吓得大宝摘掉了眼镜。

“你不说我还真没发现,你说林涛他妈最近都给他介绍八个姑娘了,一个都没成不会真的是暗恋我吧。”

秦明觉得龙番警局下次招人可以加上一项智商测试,这样就可以避免李大宝此类智商严重不足的人被招进警局。

“他看谁都是那样的。”秦明觉得自己一边进食一边说话实在是不好,干脆把叉子放下了。

“他看谁的目光都会让人误会他喜欢自己。”

“那喜欢林涛的人也太悲催了吧,怎么分辨自己才是特殊的啊。”

“误会而已。别太当真就行。”

大宝想了想,似乎真如秦明所说,林涛看每个人目光一样,而且他对每个人的态度也都很好。她刚来警局时和秦明还不是很熟,可是和林涛刚见面就很自然的熟络起来了。平时在警局里见到林涛和大家相处的也都格外和谐。

可她还是觉得哪里是不一样的。比如说林涛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却很少去大家私下组的局,他似乎宁愿拎着一打啤酒去秦明家看球;比如说林涛那么多朋友却从没每天必见谁不可,可他每天都会去法医科报道。

比如林涛和每个人保持着熟悉又疏离的距离,却在大宝问秦明这样的人有朋友吗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回答“我啊。”

朋友,

朋友。

“老秦。你和林涛是朋友吗?”李大宝不知自己为什么这么问。

“不明显吗。”

“你和林涛,是你和我这样的朋友吗?”李大宝不知自己为什么这么问,但她知道自己想问。

“人类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,”秦明饮尽了最后一口咖啡,“是明知故问。”

李大宝突然有些释怀,心里一轻,像得到了某种答案,好像放下了什么。又好像什么也没明白。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李大宝故意调笑道。

“说什么呢啊!说好陪我来的,你们俩唠的很开心啊。”林涛结束了那边的谈话,临走时给了邢一善一个拥抱就来敲他们的桌子。

“怎么的,还来个爱的抱抱,能成啊。”

“黄了。成什么成。”

林涛顺手搂过秦明的肩膀。

“回警局!”

“龙番扛把子组,走起!”

李大宝也顺手拍了一下林涛的肩膀。

秦明抱着肩,嘴角不自觉的翘起一个弧度。

秦明今天下班下的早,一出警局大门就看一道挺拔的身影靠在他的车上。

“哈哈哈,那个,我没开车。”

“你今早刚从我家把车开到警局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我累了,你开车。”

车钥匙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。

开车的间隙林涛从后视镜里偷偷看了看闭目养神的秦明,从眉毛到下颚都是他最喜欢的弧度。

他想起白天的相亲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·

“林先生。不知您对我印象如何。”邢一善攥紧了手中的咖啡杯,林涛知道她有些紧张。

林涛看向邻桌表情平静的秦明。

“你很温柔。”

邢一善顺着林涛的目光看去。她见秦明小口的饮着咖啡,时不时和对面的女孩搭几句话。她看着秦明风骨自成的姿态,想像了一下林涛与他站在一起的画面,眉目中多了一丝了然。

她以为林涛看她的目光叫喜欢,可她发现,如果林涛看她的目光叫喜欢,那他看向他的目光就是炽热的爱慕与景仰,仿佛燃尽一切的探寻与热爱。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。”

“林先生。我从小就相信英雄该披红袍,踩祥云,娶心爱之人。”

“我不是小女孩了,对这个世界失望了太多太多次。”
“我想我们一样都在这个世界上孤独的走,跌跌撞撞,却一直抱有希望,希望会遇到一个人。”

“不用有太多的言语,你的一切他都懂,你所做的事他都能陪伴,你的选择他都能理解。”

“小心翼翼的把彼此当作珍宝,害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失去彼此。”

“林先生。我想你已经遇到这样一个人了,而这个人不会是我。”

“相爱的人啊,是可以一眼就看出来的。”

“这世界还不够好,不够包容,可你遇到了就别放弃啊。”

“至少也该在放手之前能抓多紧就抓多紧。”

·

“你一路走神,没出事真是万幸。”

“不是有你看着我吗。”

转弯。停车。

林涛扭过身拽过秦明放在后车座上的手吻了上去。

秦明耳尖有些红。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好伤心啊。我和邢一善小姐黄了。”

“……”秦明没睁眼手覆上车门。

“妈妈从小就教我要日行一善。”

“……”秦明眼疾手快的打开车门抬腿下车。

“她不在你替她吧。”

林涛以武力强势拽回秦明。

“你放手。”

“我不。”林涛直接把自己从前坐塞到后座,“叫哥。”

“滚。”

……

“没关系,你今天一定会叫的。”

……

最后还是林涛把秦明背到床上的。

高中的时候,林涛和秦明在一个班。一天下雪林涛不知怎么兴起非要背秦明,秦明拗不过他,不情不愿的趴在他背上。

那天在雪地里走了很久,林涛头上落了一层雪花,秦明一鼓嘴就吹落了。

.

相爱的人啊,是可以一眼就看出来的。

放手之前能抓多紧就抓多紧。

·

发布第二天偷偷滚来改错字的我默默滚走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